左手边的遥控器x

非著名不更选手

【巍澜】老赵家的媳妇们(下)

前篇指路:老赵家的媳妇们(上)

                  老赵家的媳妇们(中)

【日常向小甜饼】

【原著/剧梗混用 私设注意】

【二人世界有,车无,但是大概鸣笛了】

收拾碗筷的时候沈巍被赵母强硬地挡在厨房门外,反倒是瘫在沙发上揉肚子的赵云澜被揪进去帮忙。

赵母指挥四体不勤的儿子洗碗,在一旁问道:“你们两个,算是彻底定下来了吧。”

感觉到母亲语气中的严肃,赵云澜扭头看了她一眼,很认真地点头:“是啊,很彻底啊。”

“我看小沈的确是个很好的孩子,这么年轻又没了爹妈,怪可怜的。他一看就是个很认真的人,你既然招惹了人家,可千千万万要珍惜。你们的关系虽然不受法律保护,但是你要敢胡来,那我也可以不走法律程序收拾你。”

赵云澜脸上委屈,心里却着实乐开了花,觉得自己之前给沈巍编的那个凄苦生事实在是神来之笔,乖乖点头答应:“你放心吧,妈。我们老赵家的媳妇,娶进门了,那就是一辈子的事儿了。”说罢还朝赵母眨眨眼睛,“你说是吧,赵夫人?”

厨房里两人气氛融洽,有说不完的悄悄话,却苦了客厅沙发上两个闷葫芦。

不再有神农药钵附身的赵心慈反倒比之前的上神叫沈巍紧张百倍,沉默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活跃一下气氛。就当他打算拼死没话找话的时候,一旁沙发上的赵心慈倒是率先开口了:“沈教授,事到如今,我们作为父母,也不打算在反对什么了。但是我想要你知道,毕竟赵云澜才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多的不希望,只希望他能够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沈巍被这种郑重的态度摄住,正襟危坐,非常诚恳地点点头,“叔叔,你放心,在这一点上,我和你们的希望是完全一样的。”

赵心慈有些诧异地看了沈巍一样,随后舒眉一笑,“那从此我们赵家就多一个儿子了。”

等到厨房里两个忙也忙完了,聊也聊够了,出来竟惊讶地发现赵心慈和沈巍两个人相谈甚欢,颇有一点相见恨晚的味道。母子二人相视一笑,都觉得现在这个状况既出乎意料又没来由地合理。

走的时候已经过了八点,赵母将两人送到门边,小声叮嘱赵云澜了几句,朝着已经走下几步楼梯的沈巍轻轻一笑,“小沈啊,下次再来,可就别再叫叔叔阿姨了啊。”

沈巍站在楼梯上,微微仰头看着被门里透出的光晕染得极美的女人,大脑再一次完全宕机,一时间竟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倒是赵云澜见状一搂他的肩膀,替他答道:“沈巍说他知道啦!走了妈,不用送了。”

 

由于赵云澜喝了酒,回程还是沈巍开车。

赵云澜脑袋靠在车窗上,看着沈巍专注的侧脸,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闲话,说他今天下午刚接到电话的时候紧张坏了,生怕他那个有文化又异想天开的妈整出什么幺蛾子来吓唬了他的心肝宝贝;又说今天晚上的菜实在是太好吃了,可惜他爸也在,否则他还能再吃两只螃蟹;还说老婆你真厉害,像我爸这种又严肃又别扭还眼光奇高的难搞的老头都被你轻易摆平了……

他想起来说一句,没话说了就静静看着沈巍的一举一动,沈巍抽空扭头瞥他一眼,看见他眼睛亮晶晶的,满是温柔的笑意,那常年冰封的一颗心瞬时被一种奇异的温暖填满,满得似乎要溢出些什么。

“欸对了,”赵云澜突然想起来什么,一下子坐直了身体,“等会儿到家了给你个东西,我妈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交到你手上才行的。”

“什么东西?”沈巍有点好奇,扭头看他。

“回去给你你就知道了,专心开车吧你。”

然而,尽管已经在心里做出各种猜测,当沈巍真正看到那个神秘礼物时,还是被结结实实吓了一跳:“不行,这个我不能要。”他很为难地看着赵云澜,“这太贵重了!”

 他手里精致的小盒子里,是一只精工细作的手表,积家“大师系列”最经典的款式,银白的钢制圆盘表面配着黑鳄鱼皮表带很低调,很严谨,也很温和,一如此刻捧着它的这个人。

赵云澜蹲在沈巍面前,抬头看着他,“喜欢吗?”

“喜欢,喜欢……”就算再不懂行,沈巍也知道手里这只表绝对不下十几万,这么贵重的东西,怎么敢说不喜欢。

“戴上试试。”赵云澜把沈巍还没出口的“可是”堵了回去,替他戴上手表。这是相当精致漂亮的一只表,除了“积家”的标志外没有多余的装饰,可以搭配各种风格的衣服,出席最隆重的场合,低调而奢华。

“多少钱?”沈巍叹了口气。

“啧。”赵云澜偏头看他,“你这就过了啊。这是我妈前几个月去瑞士玩特意给你带回来的——聘礼!聘礼知道吗?”他笑着摸摸沈巍的脸,声音微沉,“我妈说,这是给我爱人的礼物。除了你,还能给谁?”

沈巍被他一会胡闹一会正经搅得彻底没了脾气,笑着亲了亲赵云澜的唇,说道:“谢谢。”

赵云澜乐了,起身坐到沈巍身边,张开双臂拦住沈巍的肩,说道:“欸,不用谢。不过下回你要当面和我妈再说一次去。”他用手指拨弄着沈巍耳边的碎发,“还好我妈聪明,说要是她当面给你你肯定不要,非得我拿回来给你。你都不知道,她叮嘱了我多少遍,生怕我给私吞了。”

说到这里,沈巍却抿唇浅笑,低声说:“这个,我不给。”

两人目光一接,一起笑得开怀。

笑了一会,沈巍忽地开口:“云澜,谢谢你。”

不止允许我爱你,还让我那么真切地,有了家的感觉。

赵云澜还是笑眯眯的,一发力翻身跨坐到沈巍的腿上,随手摘掉他的眼镜放在一旁,用食指勾起他的下巴,很挑逗也很温柔地问他:“老公好吧?”

沈巍笑得无奈,手不自觉搂上赵云澜的腰,生怕他不好着力掉下去。赵云澜却顾不得那么多,反手覆上沈巍搭在自己腰侧的手,加大了一点力道,注视着沈巍的眼睛,带着那只尚且有些微凉的手顺着腰线缓缓下移,仿佛最甜美的邀约。

看着沈巍一点点泛红的耳根,赵云澜轻轻一笑,低头便吻上沈巍的唇。

屋里光线昏暗,屋外的路灯几经折射,把屋里装点出几分绮丽的色彩。

夜,还很长呢。

 

Fin

说好的最后一弹~

睡不醒星人第一次尝试超级人性化的定时发布功能~

作为一个完完全全的新人,真的非常感谢每一个人的喜欢,你们的喜欢和鼓励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和大家喜欢同样的东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最后暗戳戳地安利一下之前写的万年轮回梗:【巍澜|正剧风】几许~

今天也是精致的开车无能的镇魂女孩~

评论(16)

热度(6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