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边的遥控器x

非著名不更选手

【池陆】非典型同居

* 齁甜一发完

* 时间线在第四个案子之后

* 爬墙产物,求各种

 

01

池震骨子里其实是个很谨慎的人。

表现之一就是,他的住所没有人知道。

 

02

但在董令其突然造访他家之后,池震开始对自己家的保密性以及自身安全产生了极大的怀疑。

于是,在某个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不眠夜,池震借着一点睡前红酒的微弱酒劲,勉勉强强怂了个胆子,开起他的小敞篷,投奔他心中安全的“大后方”。

 

03

气若游丝的挠门声响到第二十下时,陆离总算决定下床看看家里是不是闹耗子了。                                               

打开门看见池震整个人没骨头似的靠在门边,那刚刚抬起准备对门使出第二十一下“黯然销魂掌”的手讪讪地在空中画了一个弧,转到脑后挠了挠头,桀骜的脸上勾出一个与气质不太相符的、低眉顺眼的笑。

“你干嘛?”

暴躁的刑侦队长和门外那个一左一右倚门框面对面站着,伸手撑在门框上做出一个阻拦的动作,声音倒是很清醒,似乎至今也没睡着。

“无家可归,求收留。”男人可怜巴巴地眨了眨眼睛。

“滚,我家没地方给你睡。”毫不留情面的拒绝。

“没事儿……我不占地方,我可以打地铺,或者睡沙发!”

见陆离没有丝毫松动,池震继续卖惨:“我只有你了。我出门连钱包都没带,你要不收留我,我就只能和流浪汉一起睡桥洞了啊陆队长……陆离?小离?陆小离?”

陆队长显然不吃这一套,却没忍住从鼻子里发出一阵哼笑,“别发神经,你家那么大地儿不待,摸到我这儿来干嘛?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有什么事要谈给你一分钟,否则明天局里间。”

“我没事儿,真没事儿,就是想在你这过一宿。”

见陆离作势要关门,池震连忙双手扒门,连手掌盖住了陆离的手掌也顾不上了。

紧要关头,心里话脱口而出。

“我一个人睡不着。”

 

04

我一个人睡不着。

这句话岂止适用于池震?

对于陆离来说,连安眠药都无法拯救的睡眠质量,究其原因不过也是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讨饶。

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每次和池震一起出差,简陋的房间、陌生的床铺,明明应该一夜无眠的时候,却往往会给他难得的一场好梦。

只是因为身旁多了一个人吗?

还是因为那个人是池震?

陆离没想过,也不愿去想。

 

05

“那是小夜灯,别乱碰。”

“走路轻一点,别吵到我妈。”

“在这儿别动,我去给你拿被子,敢翻我书就给我滚出去!”

“明天早上我妈醒来之前必须走,别妄想蹭早饭,听见没!”

抱着被子走向卧室的炸毛陆队长内心是崩溃的。

很后悔,到底为什么会一时心软放那个傻子进屋?

难道说,男人在深夜会特别多愁善感一点,是真的?

 

06

互道晚安后,陆离关上了灯。

黑暗中,多出的一道呼吸声分外鲜明。

没过多久,久违的睡意就席卷了陆离原本极为清醒的意识,就在彻底沉入梦乡之前,迷迷糊糊听见地上那人压抑着的咳嗽声。

感冒了?

地上会不会太冷?陆离想。

“喂,冷不冷?”

“咳咳,还好,热带呢,能有多冷啊咳咳咳。”

“哦,那就算了。”陆离声音中的睡意明显得不能再明显,尾音软软糯糯的,仿佛还有点失望似的。

“什么算了?”池震忽地感到莫大的鼓励,一骨碌爬起来,扒在陆离床沿,下巴枕在陆离枕侧,大眼睛忽闪忽闪地望着那双朦胧的睡眼,黑暗中仿佛带着星光。

“陆小离啊,你是在请我上床睡吗?”

这一次,没有任何回应。

 

07

正当池震以为陆离彻底睡着时,只见他裹着被子一点一点向床内侧拱去。

的的确确是困糊涂了,拱着拱着,快掉下床也不知道停。

池震一下子乐了,赶忙爬上床躺下,长臂一伸把人箍进怀里。

手臂搂住那人精瘦的腰,腿压住那人不安分的长腿,这才免得他直接拱到地上去。

谁才是傻子啊,到底。

黑夜里,池震忽地笑了。

笑容里是他自己都没法察觉的温柔。

 

08

夜不算长,但梦却很美。

两个人的梦。

 

09

至于第二天早上,当陆离顶着一脑袋东翘西翘的鸡窝从卧室里走出来,看见正围着围裙帮陆母准备早饭的池震时……

他真的很后悔。

早知道就该让他睡桥洞的。

还热闹。

 

FIN

————————————

感谢读到这里的小可爱

第一次搞池陆渴望鼓励ww

巍澜没弃

阿遥爱你们



评论(34)

热度(199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