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边的遥控器x

非著名不更选手

【巍澜】Fairytale [童话]

* 听我说个故事吧? 齁甜一发完

改编自法国童话《美女与野兽/美妞与怪兽》,向童年经典致敬。

* 大写的OOC

 

01

很久很久以前,县里有一个姓赵的富商,他有一个儿子。

因为他那儿子实在太过英俊,全县的人甚至忘记了他的本来姓名,都称呼他为帅锅。

于是,帅锅原本高端潇洒有文化的大名儿“赵云澜”就逐渐被遗忘,只留下响当当的诨名儿广为传播。

 

02

小县不远处有一片危险的密林。

之所以说它危险,是因为在居民的传说里,那里住着一个危险又丑陋的怪兽。

那个怪兽拥有一座富丽堂皇的城堡,里面满是金银珠宝,连马厩都是黄金打造的。

但是,所有试图靠近的人都会被怪物撕碎,然后彻底地从这个世界消失。

也有传言说,那个怪兽原本是一位英俊的王子,因为某些原因被一位法力无边的巫婆用黑魔法下了诅咒,才变成了一个怪物,并且永远地困在那城堡之中。

时间一久,再没有人敢轻易踏入那片森林。

 

03

赵老爷还富甲一方的那些日子里,县中许多美丽姑娘都倾心于帅锅,但帅锅总是以自己还太年轻作为推脱,以便于更顺利地拥有一整个花园

但好景不长,赵老爷的生意破产了,他的全部财产只剩下最后一艘商船。

好在,那艘船从海上回来了,上面载着他的最后一点希望。

于是赵老爷很兴奋地前往码头,却在那里接收了噩耗。

他的商船遭遇事故,整艘船沉入海底,赵老爷失去了一切。

 

04

悲痛欲绝的赵老爷在回家途中迷失了方向,不知怎地就走进了那烟雾缭绕的森林中。

又累又饿又害怕的赵老爷在密林里走了好久好久。

就在他快要放弃的时候,忽然看见一座气势恢宏的黄金城堡,他大着胆子走了进去,里面灯火通明富丽堂皇,却空无一人。

实在太饿的赵老爷不管不顾地吃了餐桌上的丰盛晚餐,诚恳地感谢了主人,而后安静离开。

就在他准备重新出发的时候,看见篱笆里有一株娇艳欲滴的玫瑰花。

“啊,这么美丽的花朵,我那骚包儿子一定很喜欢!”

这样想着,他便伸手摘下了那朵花。

 

05

谁知这时,忽然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

而后,赵老爷的耳边传来一阵低沉的声音。

“你太忘恩负义了。你接受了我的款待,竟还要夺走我身边唯一一点鲜活的美丽!我要惩罚你,交出性命,或者用你身边最美丽的东西作为交换,给你一天时间,做出选择吧。否则,我就夺走你的一切。”

赵老爷只觉得一阵剧痛席卷全身,再次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躺在家中床上,身边是满脸焦急的帅锅。

赵老爷把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儿子,悲伤地决定明天一早就回到密林,把性命交给那个怪物。

因为,已经失去全部财产的赵老爷身边最美的事物,只能是他那英俊非凡的儿子。

聪明的帅锅看透了父亲的打算,孝顺的他绝不允许父亲为此失去性命。

于是趁着天还没亮,他就独自一人进入了密林,把自己作为交换条件,来平息那怪兽的怒火。

 

06

帅锅小心翼翼地走近城堡,里面华丽而温暖。

桌上是丰盛的食物,沿着旋转阶梯一路向上,一间金碧辉煌的房间门上有一个精巧的木牌,上面写着“云澜的房间”。

房间里陈设一应俱全,比从前帅锅自己的房间还要舒适。

这个久违的称呼让帅锅心里莫名有些温暖,不知为何就觉得,那个怪兽,也许并没有别人口中那么可怕。

于是,帅锅就这样在城堡里住了下来。

起初,怪兽从不会在帅锅面前出现,只是会在帅锅在巨大城堡里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出声提醒,或是偶尔在帅锅想念家乡和父亲的时候陪帅锅闲聊几句。

后来,在帅锅的主动要求之下,怪兽每天晚上都会陪着帅锅一起用晚餐。

 

07

怪兽其实并不像传说中那么可怕。

他整一个儿地笼罩在黑魔法化成的黑雾里,那些黑雾像是有生命一样,狰狞涌动着,黑雾下的身体像野兽一般奇形怪状,非常骇人。

但怪兽的声音很动听,像是山间最清澈冰凉的泉水。

怪兽告诉帅锅,他因为得罪了一个法力高强的巫婆而被诅咒,那巫婆将他变成一个怪物,并且将他困在这个城堡里无法离开。

但凡踏出这个城堡一步,他浑身上下就会经受火烧般的痛苦,很快就会死去。

怪兽还说,那个巫婆声称她下的诅咒是世界上最难以捉摸的,没有人有可能解开她的诅咒。

帅锅听得难过极了,于是忍不住伸出手越过餐桌握住了那被黑雾笼罩的手掌。

出乎意料的,那并不是什么可怕的利爪,而只是一只骨节分明、修长温热的手。

那一刻,帅锅觉得,心脏像是被蜜蜂蛰了一下,又痒又疼。

 

08

在城堡里的那些日子,帅锅时常会思考,那个巫婆究竟给怪兽下了什么样的诅咒。

他尝试了各种各样他能想出的最奇特的办法,比如在怪兽的早餐里放一只青蛙,或是把他的所有袜子都扔掉一只。

可是这些办法除了让怪兽无奈又宠溺地笑出声,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帅锅有时很好奇,那个似乎有着强大力量的怪兽,为什么会对自己的所有胡闹这样的纵容?

是因为他自卑吗?

还是别的什么?

 

09

时间过得很快。

某一天睡觉前,怪兽照例坐在帅锅的床边和他道晚安。

然后,像是好不容易才鼓足勇气一般,怪兽问帅锅:“你愿意做我的妻子吗?”

帅锅惊呆了,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我愿意陪在你身边,但我没办法成为你的妻子,因为我是个男人。”

怪兽听完,很失落地点点头,告诉帅锅:自从帅锅离开,赵老爷就一病不起,现在病得很重,如果再无人照顾,恐怕很快就会死去。

怪兽说:“如果你想要离开,我不会拦着你,可按照诅咒,普通人一旦踏出城堡,就再也无法进来了,那样,我将再也没法见到你了。”

帅锅想要说话,却被怪兽打断:“明天早上,你就必须作出决定了。请记住,无论你怎么选择,我都不会伤害你。”

他为帅锅熄灯,而后,在黑暗里,像个再普通不过的男人一样,在帅锅的眉心留下一个轻吻。

 

“晚安,云澜。”

 

只有那个怪兽会这样称呼他。

 

10

第二天早晨,站在城堡大门边的帅锅看见了怪兽为他准备的行李,里面都是些他这些日子里用惯的小物件,和足够用两辈子的金银财宝。

帅锅背起行李,想要最后见一见怪兽,可无论他怎么呼唤,怪兽都不肯像他从前在迷宫般复杂的城堡里迷路时那样迅速出现在他身边了。

无可奈何,帅锅最后留恋地看了一眼美丽的城堡,然后用很大的声音问道:“怪兽,离开之前,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不希望以后想起你时只能用‘怪兽’来称呼你。”

 

无人应答。

帅锅自嘲地笑笑,下定决心,大步走出城堡。

他没能听见身后城堡里,有一个极为受伤的声音轻轻说。

“永别了,云澜。”

离开这里以后,你就不必再想起我了。

 

11

传说并不是全错,密林的确非常危险。

但却不是因为有怪兽,而是因为有凶狠嗜血的狼群。

日头偏西,赶了一天路的帅锅被一大群饿狼团团围住,绿油油的狼眼里全是对鲜血的贪婪。

帅锅被追赶了一路,此时已经满身是伤,再也没有力气搏斗或者逃跑。

凶狠的头狼咆哮着冲向跌坐在地的帅锅,尖利的牙齿眼见就要刺穿帅锅脖颈的肌肤。

帅锅绝望地闭上眼,生命的最后一刻,心中忆起的,竟然是昨天晚上落在眉心的那个几乎没有重量的吻。

 

12

想象中的刺痛没有出现。

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巨吼,随即就是一整骚乱搏斗之声。

当帅锅再次睁开眼,就见到一地动弹不得的饿狼,和一样躺在地上痛苦万状的怪兽。

 

“你离开了城堡!这样你会死的!”

 

帅锅冲上前跌跪在怪兽身边,将他的脑袋抱在怀里,眼泪忍不住砸落,被怪兽身上那汹涌的黑雾吞噬。

怪兽一路发狂般赶到,又替帅锅打败狼群,此刻只觉得浑身烈焰焚烧般的剧痛,仿佛下一秒就会死去。

可他还是强忍着剧痛,艰难地抬起手,拭去帅锅眼角的泪痕,轻声安慰。

“没关系的,别害怕,快回家去吧。”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怪兽用很轻很轻的声音告诉帅锅。

 

“我的名字,叫做沈巍。”

 

13

帅锅抱着怪兽逐渐冷却的身体,忍不住悲痛万分。

他忽然想起昨天晚上,怪兽问他,是否愿意成为他的妻子。

那时,怪兽是那样的期待,那样的小心翼翼,压抑着那么多的深情,深情到绝望。

 

“我愿意,我都愿意,愿意一辈子陪在你身边,愿意做你的妻子……沈巍!”

只要你再睁开眼,在温柔地唤我名字。

一个如羽毛般的吻,穿过可怖的黑雾,轻轻落在怪兽的唇上。

与之一起的,是一滴冰凉的泪。

 

14

奇迹发生了。

原本那个法力高强的女巫花了十天十夜不眠不休绞尽脑汁才想出来的,世界上最难解开的诅咒,就这样破解了。

谁能想到,所谓地狱难度的破解办法,不过只是一个比王子更加英俊的青年的吻,外加一滴眼泪?!

黑雾散去,王子修长挺拔的身姿和英俊无匹的面孔展现在帅锅眼前。

长睫微动,露出一双初春的湖水般美丽的眼睛。

声音微哑,却再熟悉不过。

 

“云澜,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沈巍。”

 

F·FIN

*  从此以后,王子和帅锅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 “帅锅”这个梗是因为原文故事里女主角因为太好看了而被乡里人称为“美妞”。

——————————————

死亡考试周终于结束,半个月没来了,希望还有人记得我

和糕老师的合志真的不了解一下吗:点我收获绝美爱情

 

阿遥爱你们

评论(46)

热度(10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