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边的遥控器x

非著名不更选手

【巍澜|校园AU】学弟考虑转专业吗(11)

#是时候让你们看看80KG臂力的霸气巍巍了!

# 文学系学弟巍 x 计算机系学长澜


11/

旋身,起跳,扣杀。

室内球场里,绿色的网球以极其刁钻的角度擦网而过,丝毫不给抢身上前的赵云澜任何机会,利落地落地弹开。

“15比7了,学长,还比吗?”

当赵云澜用球拍拍着网球从场边走回来时,就听见沈巍这样嚣张的问话。

“嘿,你小子,可别得意得太早了。”赵云澜抹了把汗,高抛发球。

沈巍像是铁了心不给赵云澜留面子,回击得极为凌厉。几个来回后,沈巍故伎重施,又是一个旋身扣杀。这一次赵云澜可不会再中招,疾步上前也是擦着网把球挑回去,本以为这一次可以顺利扳回一城,谁知沈巍竟是反手斜挑,在赵云澜近乎惊愕的目光里又得一分。

 

“16比7。”

 

借着在场边喝水的间隙,赵云澜装模作样地上下打量着沈巍,半问半嘲道:“可以啊小伙子,看着斯斯文文的,很能打嘛?平时背着我没少下苦功夫吧?”

沈巍一口水没吞下去,只是笑着摇头。

“虽说我这几年动的少了,但想当年高中的时候我可是正儿八经网球队的,竟然连你这么一个初学级别的小朋友都打不过……”赵云澜扶额,压低声音,“太丢脸了。”

沈巍人畜无害地笑着,解释道:“我平时都有晨跑的习惯,而且这个学期体育修的是网球。”那模样,和之前球场上丝毫不留余地的那个判若两人。

赵云澜被噎着,眼睛转了几圈,最后还是咽不下这口气似的,拳头砸手掌,发狠道:“不行,咱不能就这么结束了。我们再比一场,前面的一笔勾销,一场定胜负。”

沈巍正低头擦着被热气蒙上雾的眼镜,听见赵云澜的话茫茫然抬头,因为近视失焦而愈发显得纯洁无辜的眼睛眨了眨,一下子击中了赵云澜的小心脏,让他一时连自己原本准备好的后话都忘了。

“好啊,听学长的。”沈巍一点都没脾气地应道:“但是,既然学长要耍赖,那我也想要加一个条件。”

“哦,什么条件?”赵云澜奇道:“你这么一个无欲无求的人,有什么想要的?”

沈巍勾唇:“一局定胜负,以此为赌局,负者要答应胜者一个条件。”

谁知赵云澜听了竟露出被吓坏了的表情,沈巍连忙改口:“我就随便一说,学长不喜欢,当我没说过就是了。”

“不是不是,”赵云澜解释:“没有不喜欢,我觉得很有趣,比赛嘛,总要有点筹码才算精彩。”

赵云澜没有说谎,他之所以会露出那样受惊的表情,是因为,沈巍的提议正中他下怀。如果不是沈巍提出,只怕他自己也会这样提议。

拿起拍子走回球场,赵云澜在心里嘀咕:想不到啊,想要提要求的人,竟然还不是我一个……也不知道沈巍那小子想要干什么。

赵云澜调整了一下护腕,将全身力量灌注于执拍的右手,一个漂亮的加速旋转式发球破空而出。

无论如何,这一局,要赢!

 

抱有这样的想法的人,并不只有赵云澜一个。

沈巍双手握拍,大力回击,晶莹的汗水甩出漂亮的弧线。

诚如赵云澜自己所说,虽然这几年体力不如高中时,但毕竟经受过专业训练,他的经验和技巧都要比沈巍丰富许多。前几局之所以会被沈巍拉开大比分,轻敌有之,力量不如沈巍也有之。

但是现在,一旦赵云澜拿出当年参加青年赛时的态度应战,沈巍就立刻全线吃紧。走位、击球角度、灵活机变,这些都是赵云澜的特长,此时更是被他发挥得淋漓尽致。

但是,沈巍之所以是沈巍,那就绝不是普通的对手。

赵云澜发现,短短几个回合,自己惯用的一些小伎俩竟然被沈巍学了个七七八八,迅速化归己用。再加上他力量大、速度快、爆发力惊人,每一次扣球简直有风雷之势。

僵局。

赵云澜挥拍,心里暗暗叫苦。此刻虽然看上去是二人互不相让,但沈巍的耐力显然比他要好,时间拖得越久,局面对他就越不利。

想要赢,必须速战速决。

下定决心的赵云澜决定凭借经验上的优势耍一个赖——他要做一个局。

正好沈巍一个高球打出,赵云澜后仰扣杀,在沈巍回击的时候抢步上前,准备打一个擦网球。

沈巍自然看出来赵云澜的意图,也提前向前跑,谁知赵云澜接到球后竟贴网起跳,一个大力扣杀使得毫无征兆。

假动作!

沈巍疾步后退,后仰伸臂,球拍堪堪能碰到网球。

就在这时,沈巍只听一声女人的惊呼“欢欢小心!快回来!”,余光就瞥到斜后方有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向他跑来。

若是此刻沈巍继续后退,巨大的力量势必会将那个误闯的孩子撞伤,可如果就这样放弃,又实在不甘心。

现实并不给沈巍时间犹豫,沈巍咬咬牙,硬生生收去向后的力道,用上半身的力道带着自己向前,任由网球在触拍之后无力地滚落在地,有些踉跄地朝前冲了几步。

那个被称作“欢欢”的小男孩像个没事人似的横跨球场,跌跌撞撞地跑向在场外惊出一身冷汗的母亲,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冒失差一点酿成大祸。

沈巍转过身,和正冲他又是道歉又是道谢的母亲示意无妨,等那位母亲总算放下心离开了,才转身有些无奈地冲着已经走到近前的赵云澜笑笑。

 

“学长,我输了。”

 

赵云澜走到沈巍身边,拉着他的手腕把人带到场边的长凳上坐下。

不待赵云澜开口,沈巍抢先说道:“我愿赌服输,学长有什么条件,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尽力。”

赵云澜躬身坐着,双手交握,手肘支在膝盖上,扭着头去看正襟危坐的沈巍:“说实话,要是以前,我肯定不会占你这个便宜的。可惜我现在实在打不动了,再来一场根本不用比都知道是我输,可是呢,我又的确有件事需要你帮忙……”赵云澜顿了顿,压低声音意意思思地,“所以啊沈巍,要不你就让一让你学长呗?”

沈巍抿唇笑:“没有的事。就算没有刚才那个意外,学长你刚才那个球我就算接住了也过不了网。本就是该你赢的,没必要这么客气。学长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

赵云澜心里小算盘噼啪响,巴不得沈巍不和他计较,当下顺杆爬了:“嘿,是这样的。我们家那位美女,就我妈,她是杂志社专门搞美编的。最近她们那儿有一个插画师不干了,正满天地找人补缺。可惜我妈要求高,说一定要素描画得好的,应聘了好几个都不满意,这几天正发愁呢……头发一掉一大把的。”

沈巍那一颗心七窍玲珑,赵云澜话刚起头他就明白赵云澜的全部意思了。

“我的那张画,果然是被学长你捡去了。”

赵云澜本来就没指望能瞒得住沈巍,现在更是索性摊开了说了:“是啊。那天碰巧捡到的,觉得实在太漂亮了,就一时私心没舍得还给你,不介意吧?”赵云澜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长腿伸直,双手撑在身后,半仰着脑袋去看沈巍的眼睛。

沈巍原本想要多少表达一下对这种不告而取的行为的不满,结果被赵云澜看得直接破功,笑了笑,摇摇头。

赵云澜赶紧乘胜追击,说道:“我把你的画给我老妈看了,结果她特别满意,叫我无论如何也要把你挖过去。我可告诉她你是专业的,稿费和之前那个比只能高不能低,你只要抽点时间画,就能帮我妈一个大忙……怎么样,行不行啊?”

见沈巍久久不答话,赵云澜继续蛊惑:“你看,要是你帮了我妈这个忙,那光靠稿费就抵得上你那几个家教了,还能给你省一点时间出来做自己的事儿,岂不是一举N得?”

 

沈巍看着正一脸真实的期待地望着自己的赵云澜,眼眶又有一点酸胀了。

明明聪明得什么都猜得到,却愿意配合我一起装傻。

明明是替我找到一个轻松又报酬丰厚的兼职,却要以这样的方式来请求。

明明只要你开口,无论什么我都不会拒绝,却总是嫌给我的还不够多。

明明有资格要求、有资格质问,却总是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我这一颗不值钱的自尊心。

什么呀?

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

这个问题,沈巍从很久之前就开始问,一遍一遍,一遍一遍,在心里反反复复不知问过多少回,却总是找不到结果。

这样的感觉像是被火炙烤的巧克力,既甜蜜,又煎熬。

 

“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

 

这一次,竟然一不小心脱口而出了。

若是放在普通的小恋人之间,这样的问句只怕需要一个长篇大论剖白心迹的回答才能过关,但换作是这二人之间,赵云澜却丝毫不把它当作是一个考验。

相反地,在他看来,这个问题的答案简直再简单不过了。

赵云澜这样做之前并没有想到沈巍竟然会有这样的反应,于是下意识就把最真心的话倒了出来。

“因为你很好啊。”

沈巍像是受到惊吓一样猛地扭头看他,而后又猛地别开头,错开赵云澜过分温柔的目光,自顾自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轻轻开口,说的话驴唇不对马嘴,却仿佛一次性解决了所有问题。

 

“好啊,我很乐意。”

 

且不论你给的原因是真是假,不管这个机会究竟是刚好出现的还是你替我求来的,既然你向我伸出了手,我又怎么舍得不紧紧握住呢?

 

由于沈巍的坚持,离开室内球场的时候沈巍的围巾依旧在赵云澜的脖子上。

太阳西沉,天那头的桑榆之地是一片朦胧的紫灰色。两人并肩走在大道上,人群、楼宇、汽车驶过留下的橘色光轨,一切的一切都在把气氛渲染得更适合敞开心扉。

再有二十步,就是不得不分别的路口了。

沈巍脚步渐缓,嘴唇开合两次,还是开口。

“学长,今天的比赛我虽然输了,但是我依旧有一个小小的请求。”

“哦?说说看。”赵云澜诧异地回身,面对着沈巍倒退着走。

沈巍没有任何犹豫:“关于称呼,也许会有一点不敬,但我以后,能否不再称呼你为‘学长’了?”

赵云澜直接就笑出了声,边退边歪着头问:“行啊,那你想要叫什么?兄dei?”赵云澜被自己逗乐了,有点上气不接下气地继续道,“可别跟着他们叫我老大啊,我不习惯的。”

沈巍骤然抢上前,一把将背后不长眼睛还敢横冲直撞的赵云澜扯进怀里,对着那个差点撞了人的骑自行车的小姑娘道个歉,有点转不过情绪似的,用不太温柔的、有些霸道强硬的语气回答了之前的问题。

 

“云澜。”


TBC

——————————————————

国庆回校真的忙炸了

这几天在码一个热血联文的新坑,

学弟进度稍慢,见谅哈(期待一下新坑好吗www

下一章真的在一起了(对不起我是一个话唠宝宝

阿遥爱你们

评论(80)

热度(6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