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边的遥控器x

非著名不更选手

【巍澜】自从大庆有了妈

# 律政AU 《顽石》番外

# 检察官巍 x 律师澜

# 说好的甜甜小日常番外(谁和你说好了!

#原篇指路:【巍澜|律政AU】 顽石 

 

01  在大庆拥有“母亲”的当天,沈巍就抵挡不住赵云澜的狂轰滥炸,和他同居了。

 

02 相比起那个连自己都时常照顾不好的便宜爹赵云澜,大庆很明显更喜欢这位触感温凉,眉目清隽,陪他玩时笑得很温柔,还会给他炸小鱼干的——新妈妈!

 

03  赵大律师第无数次扶着腰在晨光中醒来,闻着厨房悠悠飘来的香气,第无数次问自己,当初的自己到底是哪只眼睛瞎了,竟然会觉得,此时正一身清爽在厨房里忙碌的那个沈巍,他的角色定位会是大庆的妈?!

 

04  同居之后赵云澜才发现,他们两个人的相处方式与此前相比,除了多出“睡一个被窝”这一项之外,并没有任何不同。

 

05  赵律每次谈案件、接咨询都不会避讳沈巍,但沈巍还是尽量避开。

除了尊重对方的工作,还有就是,沈巍真的不知道通过这种非正式渠道听来的、不能作为证据的各种高官秘辛有什么意义。

总不能和反贪局的人说:这些都是我男朋友打电话时候我旁听来的……对吧?

 

06 据龙城人民检察院的各位检察官、书记员们观察发现:最近,他们那个一丝不苟的沈检领口上的徽章时常是歪的,领带也时常松松垮垮,并且他还无视所有善意的提醒——原因不详。

沈巍不解释,更不会改变。

因为他实在是很享受每天清晨出门前有人强撑睡眼也执意要为他打领带、别徽章的特殊待遇。

 

07 虽说家里有矿(并没有),但是赵云澜拿得出手的西装统共也就那么几件。

方便起见,赵云澜还给这些西装简单粗暴地取了名字。

比如,最贵的那套阿玛尼叫做“贪官污吏”,稍逊一点的叫“大客户”,以此来区分穿它们的场合。

 

08 沈巍和赵云澜的工作都很忙,但是两个人忙碌的方式并不太一样。

沈巍每天清晨起,时常深夜归,跟大案子的时候甚至一夜都在检察院凑合,还经常出差。

而赵云澜,他的忙碌一般表现为差使助理,调教实习生以及同各色人等吃饭聊天,混迹各种高端声色场所。

这大概就是“做人民的公仆”和“薅社会主义羊毛”的区别。

 

09明鉴律师事务所的各位发现:赵律最近可能手头紧。因为从前喜欢请全律所吃外卖的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做了,而且连他自己都很少点外卖了。

其实,这和手头紧没有关系。

赵云澜会这样,只是因为,沈巍的手艺,真的很好。

 

10 赵心慈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听说自己的儿子最近有事没事常往检察院跑这件事了。

这小子,是想转行吗?

 

11 同居后,不论赵云澜再怎么威逼利诱,使出浑身解数哄劝,沈巍也再也没有抽过烟。

但赵云澜很快发现,那时沈检在吞云吐雾时流露出的禁欲里带着放纵,压抑下藏着疯狂的勾人表情,并不是只有在他抽烟时才有机会看见的。

 

12 尽管在一起很久很久,赵律还是那个亦正亦邪吊儿郎当的二世祖“黑律师”,沈检也还是那个温和疏离正气凛然的检察官。

他们两个,也还是那样,以各自的方式,在不同的舞台,并肩作战。


————————————

感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欢,

应你们的要求写了甜甜的日常~

今天是12号,所以就十二条好了www

希望你们喜欢!

好的我们七夕再见~


评论(31)

热度(130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