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边的遥控器x

非著名不更选手

【巍澜】Gardener [花匠]

*  朵祖国的野玫瑰,需要一位沈花匠

* 神仙的凡人恋爱,不要在意细节

 

01

入夜,雨水毫无征兆地说来就来。

不似一般的淅沥冬雨,这场天气预报都没料到的雨下着下着,竟有瓢泼之势。

开着暖气的卧室里,沈巍轻手轻脚地起身下床,脚趾还没够到地上的拖鞋,垂在身侧的一只手就被另一人摸索着攥住。

 

02

“上哪儿去?”

大半个意识还在梦里的赵云澜声音低哑软糯,和清醒时完全不是一个style。

沈巍对枕边人的敏锐有些无奈,用拇指摩挲了一下赵云澜的手背,轻声回答。

“突然下大雨,我担心你的那几株墨兰淋着雨了,去把遮雨布放下来。”

那些兰花远在特调处的后院,虽然不算太远,但大半夜的跑着一趟也着实有点麻烦了。

赵云澜迷糊又费力地思考着沈巍的话,而后斩钉截铁。

“不去!太远了。”

随后手腕发力,就想要把沈巍重新拽回身边。

谁知沈巍没被拽动,倒是把身上的被子折腾歪了,半边身体露出来,还毫无知觉。

沈巍把人塞回被子里,掖好被角,在那一坨鼓鼓囊囊的不明物体上轻拍一记,起身套衣服。

赵云澜还没妥协,生扛着和硬拽着他下棋的周公作斗争,口齿不清地嘟囔“大半夜的冷不冷啊,你让老李去呗,干嘛要跑一趟……”

话没说完,人已经沉沉堕入梦乡。

 

03

翌日清晨,冬日的阳光和煦温吞,唯有阳光透过玻璃上细密的水珠投射在纱质窗帘上的奇妙光晕昭示着昨夜的一场倾盆大雨。

“欸,”赵云澜又很不老实地把胳膊伸出被子,戳了戳身旁沈巍的脸颊,问道:“昨天晚上冷不冷啊,沈花匠?”

虽含蓄,却是赵云澜的关心和示好。

沈巍脸上有很浅的笑意,偏头用唇轻轻碰了碰赵云澜温热的指尖。

“还好,就是雨太大了。都快开花了,要是被打坏了你得心疼。”

赵云澜有些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着,没再说什么。

 

04

沈花匠是近年来沈巍的新昵称,实至名归。

沈老师在龙城大学兢兢业业领俸禄应卯,是个不折不扣的辛勤园丁,算上今年,已经蝉联龙大“最受欢迎的男老师”榜首五六年了。

再者,赵云澜给自己开辟的那一园子的瓜果蔬菜花花草草,指望赵处长打理还不如让他们野生。到底是谁在照料那些花儿,根本不用猜。

故而,在赵云澜丰富的“沈巍昵称库”里,不知何时就又多了“沈花匠”这样一个朴实而略蠢萌的称呼。

 

05

踏进特调处大门,赵云澜就看见小郭手舞足蹈地向他跑来,大声嚷嚷:“赵处,开了,开了!”

其激动程度完全不亚于百年前中了举人的某范姓老秀才。

是什么东西开了,至于让近年来已经老成许多的小郭同志一下子现原形?

那自然是他赵云澜,或者说全特调处的宝贝墨兰。

 

06

后花园里,一个青花瓷的花盆前,三个脑袋外加一只肥猫完美地挡住了跟着小郭怡然而来的赵云澜全部的视线。

但根本不需要视线,仅凭那一缕萦绕整个后院的,不淡也不妖,清甜而醇厚的幽香,就足以证明,那株墨兰此刻必然静静地绽放着。

走到近前,赵云澜一手撑着林静的肩,一手撑着老楚的肩,居高临下地欣赏初绽的墨兰,顺带俯视那一群幼稚园小朋友一样的人。

祝红扭头看见赵云澜,特别兴奋地提交观察报告。

“老赵,我们刚刚数了,一共开了二十一朵,太厉害了,不愧是你和沈老师的花,比百度百科上说的还开得多!”

赵云澜得瑟一笑,挤在他们之间蹲好,看那一朵一朵拇指大的淡色小花,浅黄色的花瓣上是深紫色的斑点,花瓣上似乎还带着露珠,在碧绿挺拔的叶片衬托下愈发娇俏可人。

赵云澜抬手一个一个数过去,不多不少二十一,心满意足。

 

07

“要不是沈老师照顾得好,这种娇贵的玩意儿怎么可能能在我们特调处存活下来?”

大庆一针见血地指出。

这墨兰,是赵父某次爬山时偶尔发现的。

赵心慈懂花,知道野生的墨兰少之又少,在这种偏北的地方看见更是近于奇迹,原本是准备自己留着养的,谁知赵云澜看见了莫名其妙喜欢的紧,死缠烂打要了去。

赵心慈咬牙切齿地允了,不忘威胁儿子:要是养死了,要你好看。

于是,原本只是出于给老爸找不痛快的心理故意作妖赵云澜只得求助外援,把花儿养在特调处后院的,和那一园子瓜果蔬菜做个伴。

沈巍对此毫无意见,每日花心思帮忙照料,浇水施肥,控制光照,换盆分苗,做得细致又尽心,把脏活累活一己包了。

 

“等明年初春,我帮你再分一盆出来,给伯父伯母送去。”

那时的沈巍一边用喷壶给墨兰叶片喷水,一边笑着这样对他说。

 

结果花开时,沈巍却不是第一个看见的。

赵云澜有点不乐意。

 

08

刚上完课的沈巍走到校门口,便见着街对面的赵云澜靠在吉普上吃棒棒糖。

走到他面前,沈巍有些意外地问他:“你来接我怎么不说一声?”

结果赵云澜却一声不响地拉着他的手绕车半圈,走到后备箱前猛地打开。

入目是一盆颠簸一路还顽强地盛放着的墨兰。

沈巍连忙弯身低头仔细瞧,用手试了试土,生怕一路上给震坏了。

确保无事后才抬头有些疑惑地问赵云澜这是何意。

虽无责备,但显然很是费解。

赵云澜有些别扭地嘟着嘴说:“这是你费那么大劲儿照顾好的,结果它开花了,你倒不是第一个看见的。”我觉着我们家小巍受委屈了……

 

所以呢?

带到这儿来让他看,和等他去特调处看,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吗?沈巍乐了。

赵云澜显然也知道自己冲动干了傻事儿,却不愿意承认,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小模样。

“我要把它带回家养着,不给那群没出力气只沾光的家伙看了,口亨。”

 

沈巍看着赵云澜那有些不忿的包子脸,忽然笑开,小心合上后备箱,抬手揉了一把赵云澜的脸颊。

“谁说我不是第一个?”

昨晚,在我冒着大雨踏进雨棚的那一瞬间,那株墨兰便像有所知觉一般,一朵接着一朵,次第怦然盛放。

很美。

 

一如惦记着我的你,平时吊儿郎当毫不显露,却总想要把最好的留给我。

 

09

沈巍这花匠的昵称的确实至名归。

其实刚才还漏了第三点理由。

沈老师家里那株大大咧咧、冒冒失失、时常闯祸、不知道照顾好自己,还有着许多弯弯绕绕别扭心思的——那朵祖国的野玫瑰,要不是靠着沈花匠的辛、勤、劳、作,怎能像如今这般茁、壮、成、长?

 

G·FIN

————————————

种花真的是一件非常费心血的事呐~

涨粉不如掉粉快的过气遥爱你们

评论(59)

热度(13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