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边的遥控器x

非著名不更选手

【巍澜|校园AU】学弟考虑转专业吗(1)

# 文学系学弟巍 x 计算机系学长澜

# 普通人设定  特调处全员出没

# 搞搞事谈谈恋爱的甜饼吧

 

01 /

龙城大学开学很早。

龙城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重点高校,本着对每一位学生负责的态度,在八月的末尾就急吼吼地开学了。

今天是学校迎新的最后一天。

作为全系为数不多拿得出手的门面人物,纵然百般不愿意,赵云澜迫于无数威逼利诱,只能半推半就地接下了迎新的工作。

赵云澜叼着棒棒糖坐在张着“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欢迎xx届新生!”的红色横幅的小遮阳棚里,很不开心!

眼看其他几个人自从去吃午饭后就一去不返,而他却只能兢兢业业地留守战场,边蒸桑拿边对着源源不断上前询问各种奇葩问题的生瓜蛋子们报以“和善”的微笑。

为了网费!

赵云澜在第无数遍重复:请在这边签名表签到、宿舍楼该怎么走、军训服装在哪儿领等一系列程式化语言之后,衷心觉得这种惨无人道的NPC日子他是一刻也不能忍了。

趁着暂时无人的功夫狠狠砸了一下桌子,直震得满桌待领的新生手册扑簌簌滑落。赵云澜在心中默念之前学生会长答应他报销全宿舍一个学期的网费的诱人条件,籍此来强行压制一腔接近燃点的悲愤。

旁边文学院的小棚子里,同样是一脸不耐烦的祝红被赵云澜砸桌子的那一下闷响吓了一跳,举着她的小电扇歪过头和赵云澜搭话:“欸,你们系今年还是清一色学弟啊?还是一如既往的歪瓜裂枣。这都最后半天了,怎么连一个美人都没从你面前路过呢?这样一来,我看明年这迎新的活多半还是少不了你的。”

“少说两句省点口水吧。”

完全没有开口欲望的赵云澜斜睨一眼祝红,趴到面前的小长桌了无生趣地用新生指南给自己扇风,在心里默默把大庆那几个正在寝室里吹空调打游戏的没良心的垃圾挨个骂一遍,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同样半死不活的祝红搭话解闷。

忽然,话说了一半的祝红卡带了一般戛然而止,目光直直越过赵云澜看向不远处的某个点,一贯冷傲淡漠的眼神被明显的惊讶代替了,脸上春风过境一般漾起一点百年难得一见的甜笑。

赵云澜还瘫在桌上,后脑勺对着来人的方向,视野完全受阻,尚未来得及回头看看是什么东西能叫祝红的御姐气都保持不住,就见到一抹阴影投在桌上,将他被太阳晒得微微发红的脸笼罩其中。

赵云澜眯了眯眼睛,费力地撑起身,“咔咔”响着缓慢转动因常年伏案敲键盘而僵硬的脖颈,还没来得及扭头看一看来的是何方神圣,就听见一个黑咖一般沉郁温和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相比之前那些怯生生急匆匆的青涩男生,这个声音不疾不徐,带着温润端方的君子气,但又不显老沉世故,是个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绝妙年纪。

“学姐好,请问新生是在这里签到吗?”

赵云澜不禁纳闷,明明是同一个问题,之前听得想杀人,可现在换一个人问出来,怎么竟然能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看见声音的主人的那一刻,纵然在现实生活和各种打码不打码的非现实生活里阅尽美人,赵云澜也是结结实实愣了一下。

和声音给人的感觉稍稍不同,那个年轻的男孩干净清爽的不像话,清隽秀气如水墨画般的眉目因为一副金属框的眼镜而不至于太过温和。

浑身的颜色简单却鲜明,漆染的发,雪筑的肤,墨点的瞳,唇色略浅淡,笑的时候露出几颗皓齿。

配着他他简单的衬衫牛仔,和身旁一个简洁的银色大行李箱,整个人气质沉静,如松如竹,浑不似个涉世未深懵里懵懂的大学新生,倒像是一位腹有诗书的大家一般。

美人,大美人!

赵云澜看着他,就仿佛看见了一个计算机系全新的门面担当,仿佛看见自己从此再也不必大热天扯着假笑迎接新生的美好生活,根本顾不上刚才人家喊的分明就是“学姐”,急吼吼抢在祝红之前开口。

由于太过激动,赵云澜直接站起身,越过长桌伸臂拉住了对面那个美人的手腕,拿出今天首个发自真心的笑,开口时声音都比之前响亮不少:“学弟你好,欢迎来我们计科院啊!我们计科院等了这么多年总算等来你这样一个笔管条直精神抖擞的,光看长相就知道是一个学霸,颜值智商两不误,太给我们IT男挣脸了!”

大概发觉自己有点太过热情,稍微欠了点成熟稳重,赵云澜松开握着人家手腕的手,很自然地将手掌顺势递出:“赵云澜,大三,软件工程的。不知道学弟贵姓啊?”

美人微皱着眉笑,有点无可奈何地伸手握上赵云澜的手掌,开口:“沈,免贵姓沈,沈巍。”

“沈巍,好名字!”

赵云澜赞道,拿过签到表翻找,“哪个专业的?来签个名拿本手册,我来告诉你宿舍、食堂怎么走啊。”

终于,美人,哦不,是沈巍等到了发话的机会,颇为犹豫地开口,脸上带着歉意:“不好意思赵学长,是我刚刚没来得及说清楚。我不是计科院的新生,我是文学院的。”

赵云澜脸上笑意凝结,旁边一直挑眉看热闹的祝红却开怀大笑,边笑边抹眼泪。

半天才在赵云澜的死亡视线之下慢慢止住笑,祝红一边朝已经一脸颓然瘫坐回凳子上的赵云澜摇了摇头,一边按照流程给沈巍做介绍。

介绍完了,沈巍道谢告辞,正欲转身,冷不防赵云澜突然开口,不知何时又恢复了之前的神采奕奕。

“学弟,买卖不成仁义在,加个微信吧。”

难以消化对方神奇用词的沈巍有些无措地眨眨眼:“对不起啊赵学长,我没有微信。”

赵云澜看着沈巍澄澈的大眼睛,决定相信这一听就像是搪塞的话,很大度地向他伸手:“把你的新生手册给我一下。”

沈巍不明所以地递过,赵云澜拿起手边的圆珠笔,笔走龙蛇,在手册的封面唰唰写下自己的大名,其下是手机号、QQ号、微信号、寝室地址,一副恨不能把自己生辰八字也写上去的劲头。

边写,赵云澜边说:“没微信也事儿。到了大学,这些社交软件很快就会学着用了。等你什么时候会有微信了再来加我好友啊。”

语罢伸出食指向沈巍虚虚一点,还非常不知廉耻地眨了眨左眼,电力十足:“我等着你哦,学弟。”

祝红满脸狐疑地瞟赵云澜,而那人正一脸深情望着沈巍踉跄而去的背影。

“什么意思啊老赵,人家都说了和你们计算机没半毛钱关系,你干嘛还纠缠不休的?也不怕吓着人小朋友。”

赵云澜老神在在:“我看他骨骼清奇,绝对是学计算机的好苗子。虽然他现在走上歧路,但是我有信心让他发现计算机的美,毫不犹豫加入我们系。”

祝红一个白眼丢过去:“你这是中了什么邪才能瞎成这样?人家那副温文尔雅的样子一看就是文科生。”

赵云澜也懒得争:“反正我就等着他来加我微信了。”边说边去拿祝红手边文学院的新生签名册,想要记下沈巍的手机号。

祝红冷冷:“说得自信,结果还是准备主动联系。欸你是不是瞧上人家了?空窗期久了,心痒痒了吧。”

赵云澜认真脸:“祝红小姐,请不要随意玷污我寻找接班人的纯洁感情。以我看人的眼光,沈巍既然接受了我的联系方式,就肯定会主动联系我。”

祝红完全不屑拆穿赵云澜之前的无赖行径,眼看不远处又有新生走进,只丢下一句:“我看你就算给他留银行卡密码人家也不会加你微信。”就去招呼学妹了。

赵云澜脸皮比城墙厚,完全不受打击。

此后的一个下午,哪怕被院里其他几个迎新的同事放了鸽子,赵云澜依旧一副“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得瑟小样,连面对某些新生提出的令人发指的奇葩问题都一概笑眯眯地解答了。

人们纷纷猜测,这个一贯尾巴翘到天上的赵云澜今天到底遇到了什么大喜事儿。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嗯我还没弃号。
这次想要尝试一下新的风格,清新校园什么的挺萌。
还是私心偏爱学文学的沈老师一点。
努力更,求各种。

评论(35)

热度(133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